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疫情前线,书写中国青年的热血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27 16:02:33 作者:基金会

13人,26天,12万人次检测量。8月26日下午,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我基金会承研单位)新冠检测援疆先锋队圆满完成任务,光荣凯旋。

本次援疆任务由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统一部署,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积极响应,13名志愿者争先报名,于8月1日毅然奔赴新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的林彦超便是其中的一员。

1.jpg

疫情下的责任和担当

林彦超是低温医学研究中心的一名实验员,于2019年7月来到研究中心,负责中心的组织工程开发的相关研究工作。在工作中,林彦超潜心研究,细致谨慎,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专业所长。此外,林彦超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时刻体现着军人“有召必应”的奉献精神。

2.jpg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国内蔓延,无数医护工作者逆行一线,无私无畏,构筑起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坚强堡垒。无数科研机构和企业也自觉担当,加入到疫情狙击战中。

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医学检验所作为济南市首家第三方核酸检测定点机构,对接收样本应检尽检,默默为疫情尽己所能。

“早在今年3月份,银丰医学检验所接收到大量的新冠检测样本,一时间人手不足。林彦超便自愿申请借调,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这次应召前往新疆,他从未退缩,毫无怨言,体现了一个退伍军人的坚毅与刚强。”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臧传宝称赞。

当问及此次前往是否害怕和担心时,林彦超轻描淡写地说:“没想那么多,援疆人手不够,我又有相关检测的经验,肯定是要去的!”

3.jpg

战疫一线,中国青年的勇敢和热血

作为唯一一家驻扎在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银丰先锋队克服各种困难,助力当地抗疫工作有序推进,有序完成样本接收、样本数量确认、PCR上机检测等工作。先锋队分组进行,在不到20平方米的实验室内,陈列着必需的仪器设备,剩余的狭小空间,只容得下小组5个人挤在一起,而同时挤在一起的还有大家拧成一股绳的心。没有特殊情况,每个人一进实验室就要开始长达4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虽然立秋后的天气褪去了炎热,但身处实验室的先锋队成员的隔离服里常常全是汗水,双手也被汗水泡得皱皱巴巴。

4.jpg

同时,由于疫情影响,前线物资紧张,吃饭一般都是面片汤和米饭,菜并不常见。纵使大家在饮食和生活上有诸多不习惯,但工作的进度丝毫未受影响。26天的时间,先锋队13人,完成了12万人次的检测量。

“疫情无情,和国家投入的资源相比,和无数医护工作者日夜的坚守相比,个人承受的这些苦和累都不值得一提。”随先锋队顺利归来的林彦超明显消瘦了一些,但他却说:“如果有需要,我想我还是会义无反顾!”

这是林彦超的心声,也是银丰先锋队的心声,更是无数中国青年的心声。我们坚信,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努力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5.png

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

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下设低温医学研究中心、低温工程研究中心、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免疫治疗研究中心、基因科技研究中心、美国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积极开展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及集成应用的多个研发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