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基金会应急救护培训设备捐赠仪式在省胸科医院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 17:39:07 作者:基金会

2020年6月12日下午,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应急救护培训设备公益捐赠仪式在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区正式举行。

山东省胸科医院副院长刘风林、院长助理汤伟、护理部主任荣宁宁、科教部主任王成、培训中心副主任高明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孙文青主任及其医疗团队,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贾春生、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临床响应中心主任Aaron Drake,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心外科主任孙文宇、心外科体外循环师赵芬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背景.png

价值5万培训设备捐赠,基金会助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捐赠仪式上,捐赠方代表贾春生先生、受捐方代表汤伟先生共同上台,进行设备的交接。

2.png

刘风林院长开场并主持了本次活动。他在致辞中讲到,山东省胸科医院是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省内第一家危重症患者省级定点救治医院,也是第一家拥有并掌握了ECMO及核心技术的医疗机构。和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一样,医院健康所系、敬佑生命,在精于专业、救死扶伤的同时,长期关注生命科学的发展和低温医学的进步,并持续推动应急救护公益事业的发展,对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的本次捐赠,他代表院方深表感谢。刘院长并称,目前在省胸科医院,已帮助3名参与人体低温保存计划的志愿者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公里。

3.png

贾春生秘书长在讲话中对现场莅临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关注危重病人的最后一公里,为生命保驾护航,是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和省胸科医院的共同愿望。基于这一愿望,2018年3月与胸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以期共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并在医养康复、舒适化治疗(脆弱关怀)、低温医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今年5月,双方进一步签订应急救护培训专项捐赠协议。他希望以本次捐赠仪式为契机,与省胸科医院一起,共同组织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提高济南市民的应急急救知识水平,推动我省应急急救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奉献一份胸科医院和银丰集团的力量。

4.png

“关注生命科学,资助科研开发,推动医学进步,发展健康事业”,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将牢记使命担当,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公益捐赠、学术交流等各种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