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喜讯!河南银丰主办"河南省新生儿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转)
发布时间:2020-03-25 16:28:32 作者:河南人类遗传资源库


2020年3月17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发布《2019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公示》,标志着河南银丰主办的“河南省新生儿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



从2018年初筹备,到2019年底申请,又经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等严格的程序,“河南省新生儿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终于获批并花落河南银丰。


通过“河南省新生儿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最终能够实现:

促进我省人类遗传资源的规范管理、保护和利用;

规范干细胞采集、提取和储存程序,统一质量标准,将我省丰富的新生儿干细胞生物资源序列化、信息化、产权化,为开展科研、教学、医学技术转化提供充足的、符合标准的干细胞资源;

加快我省细胞组织人类遗传资源库的建设发展,建立涵盖河南、辐射全国的医用干细胞研究基地,提高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

实现研发资源和科研数据共享,降低干细胞领域的科研成本,加快和推动我省生物医学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进程;

依靠河南省的干细胞遗传资源优势,在《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和《体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管理办法》等国家管理要求指导下,集中力量,加快干细胞制剂的研发,结合临床需求,尽快实现干细胞的临床研究,推动干细胞资源转化,为临床疾病治疗提供新的干细胞途径。


从筹备到公示,河南银丰从未放慢各种技术创新和科研活动的脚步和节奏,先后以自主研发和合作开发的方式进行了13项涉“新生儿干细胞”技术研究开发活动,申报了多项涉新生儿干细胞发明专利,科研队伍得到了极大锻炼和提高,科研活动不断开花结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河南省新生儿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有以下几项标志性意义:

标志着人口大省河南在“新生儿干细胞”省级专业研发平台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突破;

标志着对河南银丰现有涉“新生儿干细胞”技术自有科研设备硬实力和自有科研队伍实力的认可;

标志着河南省科研主管部门对河南银丰自主建设的“郑州市脐带血干细胞贮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几年科技开发活动和成果的认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面对千斤重担,河南银丰人已经做好了再次起航的准备,认真践行银丰生物“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在河南省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空杯归零心态,坚持培养企业自己的科研人才,坚持“创新强企”的信念,不断攀爬涉“新生儿干细胞”科研高峰,不断获取新的科研成果,最终通过标准化、产业化、技术服务价格平民化来回报社会、回报中原大地上一亿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厚爱!


来源:河南人类遗传资源库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