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生命科学前沿
英国科学家们想出了如何让牙齿再次生长 (转)
发布时间:2019-08-14 16:30:46 作者:三省大叔

8月9日 - RIA新闻。来自英国的分子生物学家追踪了小鼠的门牙如何生长并发现了一组控制这一过程的基因和信号分子。根据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研究它们将有助于创造出能够以“自然”方式恢复牙齿的技术。

“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是实验室实验,在我们应用这些方法治疗一个人之前我们必须做很多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已经可以说这是再生医学的重大突破,它将在不久的将来从根本上改变患者的生活。未来,“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胡炳说。

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牙齿由“死”牙釉质和几个“活”部分组成 - 牙本质,牙髓和神经组织。反过来,牙釉质由两个主要元素组成 - 强烈且极其抵抗各种羟基磷灰石线刺激的作用,以及以各种无定形矿物质的混合物形式将它们保持在一起的“胶水”。

如果产生酸的龋齿微生物出现在牙齿表面或牙釉质受到机械损伤时,这种“水泥”会逐渐腐蚀。在由此产生的微裂纹中,细菌的新菌落沉淀,其外观加速了蛀牙的过程并导致形成龋齿腔。

即使在童年时期,人类的牙齿也会停止生长,而许多动物,如骆驼,美洲驼,老鼠,老鼠和其他啮齿类动物,其中一些在整个生命中都会继续生长。这是可能的,因为在每个牙齿的基部有几个“成人”干细胞集落,能够产生所有类型的组织。

正如科学家们早就知道的那样,这些细胞也存在于人类牙齿中,但由于某些未知原因,它们不参与修复或更换掉落或移除的门牙,牙齿或臼齿。四年前,哈佛生物学家发现他们可以通过用激光脉冲处理干细胞来做到这一点。

Hu及其同事发现了Dlk1信号分子,它在哺乳动物牙齿中具有相似的功能。它控制着生活在大鼠和小鼠门牙基部的干细胞产生多少牙本质。它可以帮助这些动物在整个生命过程中保持牙齿的最佳状态,使它们的长度保持大致相同的标记。

最初,正如生物学家指出的那样,他们一直在寻找不相似的蛋白质,但新型干细胞,因为在牙龈和颌骨中发现的这种已知的这种类型的身体,可以远离所有牙齿组织再生。此外,他们无法开始形成新的门牙,牙齿或臼齿。

为了寻找它们,科学家分析了哪些基因参与了牙齿“胚胎”的形成,并分离了应该在类似干细胞中发现的DNA切片组。这使他们能够找到起到牙齿组织生长特殊“导体”作用的身体,并产生控制这一过程的分子。

其中一种物质Dlk1蛋白吸引了科学家的注意。它在营养培养基中的出现导致干细胞活跃地分裂并形成牙本质和其他类型的组织,正如生物学家所建议的那样,它可用于再生受损的牙齿。

在这个想法的指导下,科学家在几只老鼠的臼齿上钻了孔,并用两种化合物填充它们 - 这种药物通常用于在移除神经时用于填充清洁的根管,以及它与Dlk1的混合物。在第二种情况下,该程序导致牙髓的愈合和牙本质的修复,这证实该蛋白质可用于恢复牙齿。

在不久的将来,胡和他的同事们计划确切地了解Dlk1如何“唤醒”干细胞以及它们的活化是否有任何危险的副作用。正如科学家所希望的那样,这些实验将为创造完全修复牙齿的技术开辟道路。

(来源:搜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