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银丰生物集团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指导银丰组织器官银行研究计划
发布时间:2019-08-07 08:56:37 作者:

1.jpg

   

201985日上午,银丰生物集团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组织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高瞻远瞩地为生命延续研究项目之组织器官银行计划的战略规划和实施路径进行了指导。


2.JPG

组织器官银行计划,与基因科技计划、干细胞保存及应用、人体低温保存计划,均为本基金会资助的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的重要研究方向,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以及实验准备,2019年以来该计划的研究成果逐渐显现,接连迎来新的进展和突破。


3.JPG

                                            

截止到20197月,研究院的临床组织器官保存已突破70例,包括临床离体皮肤保存34例,成功回植13例,总体成活率在60%;断指(趾)保存24例,成功回植3例;人卵巢皮质组织保存15例,这预示银丰组织器官银行计划全面启动。20196月,生物组织工程材料暨人工组织支架和类器官研发计划也正式启动。


TIM图片20190807090337.png

 

银丰组织器官银行计划是利用先进的低温医学技术保存临床手术或患者意外伤中离体的皮肤、断指、骨、卵巢、血管等组织器官,并通过复苏技术以实现临床回植或移植,建立多种人体组织器官银行(库)。组织器官银行计划还包括利用创新型生物组织工程材料,通过3D打印+干细胞技术制造人工组织器官等技术研发。


5.jpg

20198月,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专题指导组织器官银行研究,他结合再生医学发展最新趋势对该计划发展提出:充分发挥银丰人才团队和资源平台优势,并嫁接最新干细胞技术的发展路线从“HLA高半纯脐带血”到“iPS库”,利用“功能细胞种子库”构建“人造组织库”和“人造器官库”的研究方向和建议。


6.JPG

  

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秉承“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宗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灯塔工程为指引,践行低温医学和生命科学发展之路,实现“把低温医学热起来,让生命科学强起来”的宏伟目标和生命延续梦想!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