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液氮冷冻的金鱼还能复活吗?”“生命科学究竟是什么?”济南这个生命科学教育科普基地招募“小小讲解员”啦!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1:55 作者:




       在众人瞩目中,一条在零下196度液氮中冷冻过的金鱼缓缓翻身,吐了一个泡泡,重新游动起来,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12月8日上午,65名来自济南明睿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在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激动又兴奋地聆听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低温医学科普讲解,领略了生命科学和低温医学的神奇魅力。        

02.jpg

       绿油油的树叶被小心翼翼地从液氮罐中取出,表面覆盖了一层浅霜,实验人员轻轻用手指一捏,叶片瞬间像“薄脆煎饼”一样碎落一地Q弹柔软的火腿肠,则在液氮罐中冷冻后变得坚硬无比,在锤子的猛击下断裂成三截,碎片飞溅……这种有趣的实验和独特的体验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印象深刻,“原来物质在深低温中形态变化这么大,这是在书本中见不到的”。

TIM图片20181211092810.png

       这是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下称“银丰研究院”)近一个月来接待的第四批中小学生教育科普参观活动。来自山大附中、经五路小学的共计200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先后参观了银丰低温医学研究中心、银丰基因检测实验室和山东省脐血库加深了对低温医学、基因科技和干细胞技术等新兴生命科学的认识和了解。


04.JPG

        自2017年人体低温保存新闻曝光以来,银丰生物集团、银丰研究院等社会知名度大大提升,来访参观人数日益增多,2018年以来累计接待6000余人次的来访参观。从六七岁的小学生到八十多岁的老年人,从普通市民到省部级领导,从各种商会人士和专家学者,这里已经成为济南一个“生命科学教育科普基地”。


TIM图片20181211093047.png

       “关注生命科学,资助科研开发,推动医学进步,发展健康事业”是 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的宗旨,生命科学科普宣传也是基金会的重要工作内容。银丰基金会凭借银丰生物集团的强大的技术实力及科研力量、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业务领域、遍布全国12省市的产业布局和济南本部银丰科技园实验室优势,积极承担着生命科学科普的职责,履行着“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

06.jpg

        银丰研究院近期将开展招募“生命科学小小讲解员”活动,以孩子们独特的视角和更有趣、更容易理解的方式,开展生命科学科普宣传,欢迎广大学生和家长通过关注“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微信号并评论留言积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