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我基金会参加“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4:23:10 作者:




0.jpg


  11月22日至23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会”在苏州圆满举行。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贾春生带队参加,与来自全国各地关心基金会和公益事业发展的612家机构1050名嘉宾,以及国内外跨行业专家、学者,回顾前十年,畅想新十年,共话社会转型中的基金会行业生态以及科学技术为公益事业带来的改变。

 

1.jpg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伴随着中国公益突飞猛进的十年走到今天,已经成为推动行业发展、培育公益生态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轮值主席之一——阿拉善SEE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艾路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秦晖,北京修远经济与社会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平,资深公益人士何道峰先后致辞或作主旨演讲。


3.jpg


  现如今,中国公益组织转型趋势明显,从以扶贫济困、助孤助残为主,向培育人的公平和自由转变,从传统慈善向现代公益转变。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基金会规模已经增长到6938家,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的基石力量,在解决社会问题、引领社会创新、带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着独有作用。

 在目前科技创新、国家战略转型的背景下,作为第三部门的基金会正积极创新求变,做好社会问题的实验室,成为社会创新的发动机。在公益与慈善、科技与创新、国家战略与基金会新角色,以及传承与持续发展等方面,基金会应有成为先锋者、先行者、先试者的担当,冲在时代前面,引领行业方向。山东省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不同于传统慈善类组织,秉承“关注生命科学,资助科研开发,推动医学进步,发展健康事业”宗旨,致力于生命科学最新技术的推广和发展,持续推动医学探索和创新,在社会转型重大历史时机,为公益事业、为健康中国贡献更多的力量!

4.jpg

TIM图片201811271454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