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从脐带血保存到推动生命延续研究,用行动践行的低温医学梦
发布时间:2018-11-01 17:39:13 作者:

从脐带血保存到推动生命延续研究,用行动践行的低温医学梦 

             —沈柏均教授签下生命延续研究计划 No.1会员申请表


2018年10月31日,山东省脐血库创始人、山东省低温医学奠基人、山东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在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编号为YF-001号的志愿者登记表上正式签署了自己名字。这个No.1编号是三年多以前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正式启动时,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与沈教授就达成的一个约定:他要成为第一个报名参加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的会员,第一个编号非他莫属。这次择机签署会员登记表,是沈教授对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的最大信任和寄托,也是对未来生命科学和低温医学发展的执念、情怀,充满对未来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81101174043.jpg 

                                             

沈柏均教授在1987年创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低温医学研究室,开展骨髓造血干细胞、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充质干细胞、皮肤、角膜和心脏瓣膜等细胞组织的低温保存与复苏、临床应用等研究。1991年完成世界首例无血缘关系脐血移植,1993年筹建山东省脐血库,2012年筹建山东省细胞组织库。实现更加复杂的多种人体组织、器官保存并复苏用于临床移植,一直是沈教授的对低温医学的情怀,实施人体低温保存,探索生命延续的人类梦想,也是低温医学的终极梦想。


360截图20181101181939643.jpg


沈柏均教授是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的主要推动人之一。2013年沈教授就开始组织团队成员进行技术论证,与美国Alcor、CI和俄罗斯KiroRus等机构进行联系接洽。2013年成功邀请俄罗斯KiroRus首席执行官Valeriya Udalova女士来访银丰并进行了深入交流;2015年还接待美国Alcor人体冷冻专家Jose Kanshepolsky和Aaron J.Drake来访参观(他们是中国人体冷冻第一人杜虹女士的手术实施团队),凭借20多年低温医学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说服并吸引Aaron J.Drake加盟银丰。

随着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人体低温保存研究新闻的披露和传播,越来越多对未来充满梦想并拥有大爱的人士咨询并报名,截至2018年10月底,已有近50人成为该计划的会员。沈教授是目前年龄最大的一位。今年7月,来自北京某著名科研机构的欧阳先生携女儿来银丰研究院参观考察后,为整个家庭填写了会员申请表,而他12岁的女儿成为年龄最小的会员。


微信图片_20181101174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