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莅临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研究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4:18 作者:

 



TIM图片20181017094737.png


      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生殖学家刘以训院士及其科研团队成员张妍博士一行莅临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研究中心参观考察,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沈柏均教授等接待并陪同参观。

       刘以训院士详细听取了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研究中心在以断指、卵巢和皮肤等临床组织器官深低温保存的科研进展,对利用低温医学技术为临床组织器官的功能保存,以及利用多种来源同种异体材料进行开发为临床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表示赞赏和高度评价。

     

TIM图片20181017094805.png


     刘院士还饶有兴趣的了解了人体低温保存的全过程和目前的技术难点,并对人体深低温冷冻保存过程中的严谨操作和技术探索表示肯定。

       刘以训院士还参观了干细胞制备、基因检测等实验室,并与沈教授等就干细胞临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表示愿意在干细胞等领域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为促进干细胞在临床的应用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