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共同举办舒适化医疗和急救医疗系统学术讲座 揭开银丰研究院与山东省胸科医院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7-17 16:29:10 作者:

 


        2018年7月11日下午,由山东省胸科医院和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国际化”学术讲座在胸科医院历山院区隆重进行,山东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伦理委员会委员、麻醉科主任医师类维富,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临床响应中心主任、山东省“引领齐鲁”海外特聘专家阿伦·德雷克 (Aaron J.Drake)分别作了精彩的讲座和演讲。


TIM图片20180717163800.png

         图: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秦敬民,副院长刘凤林,银丰集团特别顾问张化一,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春生等参加活动,山东省胸科医院部分科室负责人以及护理人员等百余人听取了讲座,该院东院区会场数十位医护人员通过同步直播方式观看了本次学术报告。


 

     图:阿伦·德雷克现场授课

 

         图:类维富现场授课


     刘凤林副院长主持讲座活动,类维富教授的讲座题目是《临终关怀——人文篇 舒适医疗病房》,深入介绍了舒适化医疗的意义和现状;类维富教授“以治愈为主的治疗转变为以对症为主的照料”、“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转变为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尊重临终患者的尊严和权利”、“注重临终患者家属的心理支持”等针对临终病人的服务理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作为美国应急医疗服务学会讲师和国家注册应急救护员,来自美国的阿伦·德雷克则分享了《浅谈美国急救医疗系统服务》报告,全面介绍了美国急救系统的发展、开展类型及实施流程和内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作为山东省卫计委直属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功能为一体的三甲医院,有着及其优质的医疗资源,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考核优秀病房”,是志愿者生前住院、医护的理想医院。

       2018年3月,山东省胸科医院和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前者作为接收遗体捐献志愿者病人的舒适化合作机构,双方将在医养康复、低温医学研究、组织器官保存等新技术和新型医疗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提升省城东部区域的医疗服务水平,推动济南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而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TIM图片20180717164226.png

        图:胸科医院“为生命护航”


       只要参与“生命延续计划”自愿捐献遗体的志愿者同意,可以在临终之前选择入住胸科医院,享受高质量临终关怀服务;在志愿者临床死亡后,研究院临床响应团队能够及时介入,快速采取符合法律规范和伦理要求的保护性处理措施,缩短转运时间,保持遗体组织器官的活性,推动遗体资源低温保存研究计划的实施。